中联重科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66亿元

2020-07-06 20:08: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贺正鑫] [编辑:潘华]
字体:【

中联重科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66亿元

所募资金用于系列智能制造项目建设,战略投资者、公司管理层积极认购

华声在线7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贺正鑫)7月5日,中联重科发布公告称拟以5.28元/股的价格,向4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2.49亿股的A股股份,共募资66亿元,用于工程机械智能制造项目、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关键液压元器件智能制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中联重科此次引进的战略投资对象中,包括中联重科部分核心经营管理人员为参与本次发行共同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海南诚一盛。定增预案显示,怀瑾基石、太平人寿、海南诚一盛、宁波实拓分别出资31亿元、19亿元、10亿元、6亿元,分别购入约5.87亿股、3.6亿股、1.89亿股和1.1亿股。

市场人士认为,此次中联重科非公开发行股票引进的战略投资者,与公司主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而管理团队继骨干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后再度较大比例认购公司股票,彰显了对中联重科未来发展的坚定看好。

若此次发行顺利完成,按照持股比例,本次发行的前两大股东怀瑾基石、太平人寿将有权向中联重科提名1名上市公司董事候选人。中联重科认为这将提升公司投资决策水平与运营治理水平。

为回报广大股东,中联重科同时制定了未来三年回报规划。在满足相关条件下,2020至2022各年度将按每10股不低于3.17元进行现金分红,且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中联重科A股股票今天报收7.37元/股,涨2.08%。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