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拟定增66亿元加码智能制造,引入四名战略投资者

2020-07-06 18:08: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7月5日晚,中联重科公布了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怀瑾基石、太平人寿、海南诚一盛、宁波实拓四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2.49亿股的A股股份,募资66亿元,用于智能制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以提升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助力长效发展。

通过此番定增,中联重科将引入四名重要战略投资者。具体来看,怀瑾基石、太平人寿、海南诚一盛和宁波实拓的认购金额分别为人民币31亿元、19亿元、10亿元和6亿元。据测算,此次发行后中联重科的A股总股本不超过91.48亿股,第一大股东仍为湖南省国资委。

记者注意到,此次包揽定增的四名认购方都大有来头。

怀瑾基石是基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控制的投资主体。基石资产是一家专业股权投资机构,已积累19年投资经验,目前管理各类投资基金80余只,规模超500亿元。

太平人寿隶属于中国太平,是国内大型寿险企业之一。中国太平是管理总部设在香港的中管金融保险集团,为世界500强央企。

宁波实拓是元鼎基金控制的投资主体。元鼎基金是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海南诚一盛是中联重科部分核心经营管理人员为参与本次发行共同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展现了公司管理团队持续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定力和信心。

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中联重科此次定增募集的资金净额拟用于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24亿元)、搅拌车类产品智能制造升级项目(3.5亿元)、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13亿元)、关键液压元器件(液压阀)智能制造项目(2.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23亿元)。

中联重科表示,通过本次定增,将提升公司智能化制造水平,进一步降本增效;同时,补充公司营运资金需求,为公司未来的业务升级和技术开发提供资金支持,为后续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强化行业竞争地位奠定良好的基础;引入战略投资者,促进公司长足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