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派中考生注意!长沙部分民办学校还有富余学位

2020-07-06 16:39: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黄禧燕 黄军山 焦梓榆]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部分民办学校还有富余学位

小升初第二次微机派位未派中考生,可于7月10日-12日填报征集志愿

华声在线7月5日讯 2020年长沙城区共有小学毕业生48033人,其中残障儿童、体艺基地后备人才和特色学校招生等共2003人,高新区划片招生2223人,五区派位总数45810人……昨日上午,2020年长沙市城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联合微机派位在岳麓区西雅中学举行,这也是今年小升初招生的第二次微机派位。考生还可于7月10日-12日填报民办学校征集志愿。

“今年长沙实施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派位。”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表示,今年小升初将产生三次微机派位,此次微机派位是第二次,7月10日至12日有富余学位的民办学校进行志愿征集,如果报名人数大于征集志愿数,将于7月14日举行第三次微机派位。

记者获悉,在第二次微机派位中,雨花金海中学、明达中学、中雅建业、长郡郡维等学校招生计划大于填报人数,因此这些学校仍有富余学位。如果第二次微机派位未派中志愿学校且愿意就读上述民办学校的考生,可于7月10日至12日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征集志愿。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黄禧燕

通讯员 黄军山 焦梓榆

数据

329对双胞胎申请参与捆绑派位

记者了解到,长沙五区派位总数45810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20562人,多校派位人数为25248人。继续实施双胞胎捆绑派位政策,今年共有329对双胞胎申请参与捆绑派位(含2对三胞胎),其中有97对双胞胎已被志愿录取,232对参与派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