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高考期间这些路段将分时段管制

2020-07-06 16:23:55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姚永军] [编辑:金灵]
字体:【

制定交通安保方案,全警上路疏堵保畅

明后天高考 这些路段将分时段管制

■记者 姚永军

衡阳晚报讯 2020年高考明后天举行,衡阳城区共有8个考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了严密的《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届时对五处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全警上路疏堵保畅。

据悉,衡阳城区考点分别是衡阳市一中、衡阳市二中、衡阳市五中、衡阳市六中、衡阳市八中、衡铁一中、衡阳市职业中专、衡阳师范学校(幼师)。为确保2020年高考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市公安交警将在黄白路、湘江南路、莲湖路、二环西路、衡祁路、东风南北路、东三角线、衡茶路、陵合路、蒸阳南路、衡常路等重点区域巡逻保畅,确保“送考”车辆安全、顺利通行。公安交管部门将对衡茶路(以铁一中正门为中心,200米道路范围)、隆湖路(湘江南路口至蒸阳南路口)、莲湖路、黄白路(白沙广场路口至珠江桥路口)、衡祁路部分路段在8:00—12:00,13:30—17:30两个时段内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无关车辆通行,以减少交通噪音对考试的影响。

此外,记者获悉,截至7月3日,我市参加“爱心送考”的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及社会团体车辆近3000台,爱心送考的队伍还在不断扩大。据悉,自2010年“爱心送考”活动开启以来,参与活动的“衡阳群众”志愿者十年间矢志不渝地传递爱心。“衡阳群众”志愿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送考热情逐年递增,这不仅成为衡阳高考期间最温暖的风景,也是衡阳一张靓丽的爱心公益名片。受今年疫情影响,为了保障“爱心送考”活动顺利推进,交通、教育、交警、公交集团、出租车协会等多部门通力合作,让“爱心送考”这面衡阳社会公益活动的旗帜,继续在雁城的大街小巷迎风飘扬。

高考期间广大市民应尽量少开车,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同时避免在考场周边鸣笛、大声喧哗,共同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考环境。衡阳交警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如果被堵在路上,可以拨打122,交警部门将及时进行疏导,或安排警车将考生护送到考点。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