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这个医院为高考等考生开通就医“绿色通道”

2020-07-06 16:02: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刘振 孟凡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7月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刘振 实习生 孟凡佳)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高考、学考、中考延期至7月。7月6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布,为保障考生考试期间的就医需求,该院120院前急救中心、以及旗下所有医疗区的急诊、门诊对所有考生开辟了便捷、高效的医疗救护“绿色通道”。

全市所有高考、学考、中考考生在就诊时享受优先分诊、优先挂号、优先接诊、优先缴费、检查、取药等。考生如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20或医院急救电话2343120。

据介绍,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抽调素质高、业务精的骨干医护人员在急诊留守值班,专门为参加高考、学考、中考的考生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医院还通过种种便民措施,实现考生的就医需求无障碍。希望通过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让家长放心;通过温馨便捷的服务,让学子安心。

目前,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120院前急救中心的所有急救车辆、信息调度通讯系统已进行了全面检修和维护保养,并为所有救护车组配备除颤监护仪、心电图、创伤包等必要抢救设备。重点针对食物中毒、中暑、心脑血管疾病等考试期间常见病种,备齐相关药品和氧气,以便提供针对有效的服务。发热学生如要求救护车转送,救护车也会将其转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做相关排查。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