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所高校升一本,一本院校已达22所

2020-07-06 12:21: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7月6日讯(记者 邓桂明)高考倒计时1天,考生的重大利好消息传来——今年,湖南工程学院、长沙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城市学院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5所高校将调入我省本科一批录取。此次调整之后,我省一本院校数量将增至22所。另外,还有23所省外高校也将调入我省一本录取。这意味着,今年湖南考生上一本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来看看最新湖南本科一批高校名单(22所):

国防科技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湘潭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

湖南科技大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南华大学

湖南中医药大学

湖南工业大学

吉首大学

湖南工商大学

湖南理工学院

衡阳师范学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工程学院

长沙学院

湖南文理学院

湖南城市学院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大连交通大学等23所省外二本高校今年也调入我省本科一批录取。具体名单为:

大连交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天津体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江西农业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南昌航空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财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

据了解,此次调入一本录取的23所外省高校,都是优质教育资源,部分高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部分高校连续多年录取分数线超过我省一本录取分数线。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