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长沙交警发布交通趋势预判

2020-07-06 11:21: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杨哲]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护航高考 长沙交警发布交通趋势预判

华声在线7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杨哲)长沙市交警部门今天发布消息,对高考期间城区及考点周边交通状况进行预测,为考生及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根据近一个月活跃车数变化情况,结合6月28日地铁3号线、5号线开通以来的流量变化,可以看出自从3号线、5号线开通后,长沙城区活跃车数出现下降,较周一至周五活跃车数均值每日降低均达到2万。长沙交警部门结合历史高考期间活跃车数规律及特点,预计今年高考期间长沙城区交通流量较近一个月日常工作日流量均值偏低2-3万辆左右。部分考点周边受交通管制的影响以及疫情防控检测需求,交通忙中有序,处于稳定、可控状态。

高考期间,长沙交警将加强城区道路勤务执守和巡逻管控,确保交通有序畅通;加强指挥调度与视频巡查,快速处置交通异常情况;统筹管理服务,践行爱心护考。

交警部门提醒,此次高考恰逢工作日,工作日早高峰时间城区交通压力较大,考生需注意关注路况,提前规划交通方式和线路,及时赶赴考场,以降低误考风险。

交警部门呼吁,高考期间,特别是8时至9时和14时至15时,市民朋友减少私家车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私家车出行,应尽量避开高考考点,需经过的遵循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遵循交通管制等。驾驶员朋友经过高考考点周边不鸣笛,减少噪音,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休息环境。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