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校园惊现足球大小马蜂窝 消防员巧妙除患

2020-07-06 10:43:1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刘慧云 彭洁] [编辑:伍镆]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学校里发现一个大马蜂窝,我们怕蜇伤学生,请帮帮我们!”7月3日下午,衡阳祁东县洪桥消防站接到报警称,祁东一中学生宿舍前的绿化带中惊现一个马蜂窝,四处乱飞的马蜂严重影响在校师生的安全,请求消防员前去摘除。

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即携带防蜂服等专业装备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该校学生宿舍前的绿化带中有一个足球大的马蜂窝,不时有马蜂飞来飞去。据学校负责人介绍,马蜂窝是工作人员在开展高考安全检查时发现的,大批考生即将迎来人生大考,担心马蜂会蜇伤考生,才报警求助消防员。

消防员在穿戴好防蜂服后,使用杀虫剂对马蜂窝猛喷,并快速摘除马蜂窝进行烧毁。随后使用杀虫剂对马蜂窝周围进行喷射,防止马蜂再次筑巢。危机解除后,消防员提醒学校工作人员,发现马蜂窝,切记不要动手摘除,应远离现场后第一时间报警,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刘慧云 彭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