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走向、站点划设、专车道设置……岳阳公交未来格局等你建言

2020-07-06 10:08:53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郝家勇]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郝家勇)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公交服务品质……肩负着多项职责的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已推到岳阳市交通治堵的前沿,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7月3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市政协联合该集团举行的“我向公交提建议”扫码建言征集活动于7月1日正式启动,目前已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城市交通治堵需要优先发展城市公交。为此,市政协联合市公交集团,发起了以“优先发展城市公交,提升公交服务品质,营造文明出行环境”为主题的建言征集活动。建言征集时间为期2个月,自2020年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针对以下五个主要方面建言献策:岳阳市公交车的乘车环境、服务质量、站点设置,及主城区公交车的收发班次时间设定等;对即将在岳阳大道、巴陵大道、南湖大道开通的三条公交专用快速车道的设置;对岳阳市公交停车场站设置和公交线路规划;对鼓励市民乘坐公交车,提高公交分担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及如何解决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拥挤问题的看法和建议;对目前岳阳公交发展现状及公交优先政策的看法和建议。

目前,市公交集团已将建言活动海报二维码张贴至所有公交车醒目处,市民扫码即可参与建言;此外,访问市政协云平台也可直接扫码参与。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