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郴州“六大行动”端稳就业“饭碗”

2020-07-06 07:49: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胡鸣 李鹏]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郴州“六大行动”端稳就业“饭碗”

前5个月,城镇新增就业23397人,完成年度任务42.54%

华声在线7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胡鸣 李鹏)近日,位于郴州高新区的长歌智能科技公司内,新招聘的近百名员工熟练地生产蓝牙耳机、智能穿戴等产品配件。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第一条生产线今年6月投产前,郴州高新区人社部门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线下,帮企业招聘了急需的焊锡工、维修工程师等近百名员工,还聘请有关专家开展技能培训。

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郴州市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精准施策、协同发力,全面落实用工保障、返岗服务、减负稳岗、网络招聘、技能培训和就业扶贫等“六大行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打通就业群体求职渠道。该市积极落实用工保障和开展返岗服务行动,拿出就业专项资金5000万元,支持企业吸纳就业、劳动者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和资金保障。建立重点企业用工优先保障机制。到4月底时,全市145家重点用工保障企业复工率100%,员工返岗率10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产率99.9%,累计复产到岗员工16.75万人,到岗率101.6%。

稳就业就要稳企业,稳企业就要减负担、稳岗位。郴州市及时执行“免、减、缓、返、补”的阶段性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稳定就业存量。目前,已为全市企业减免社保费3.3亿元;同时,郴州还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3116.8万元,惠及企业257家,稳定职工49369人。

此外,郴州把网络招聘行动、技能培训行动和推进就业扶贫行动相结合,对失业人员、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人员技能培训进行全覆盖。今年来,先后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株潭等地,组织输出贫困劳动力1.3万人次,发放交通补助260万元。

今年前5个月,郴州市仅城镇新增就业23397人,完成年度任务的42.54%。

相关专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