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明晚起至高考时段,湘西北将有连续性暴雨、大暴雨

2020-07-05 19:04:24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省气象部门预报,7月5日至10日湘西北、湘北地区仍将处于雨水集中时段,将维持连续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累计雨量普遍有50~100毫米。

根据〔2020〕第8期重大气象信息专报预测:6日晚上至8日为最强降雨时段,主要影响湘西北、张家界、常德和怀化北部,有暴雨大暴雨发生;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可能出现单点暴雨。7日(高考)、8日(高考),湘西州全境、张家界全境、沅陵、石门、澧县、临澧等地有暴雨到大暴雨,湘中以北及湘西北有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天气预报

↓↓↓

5日,湘西北、湘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界市、龙山、永顺、桑植、慈利、石门、澧县、临澧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湘东、湘南部分地区35℃以上高温。

6日,湘西北、湘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岳阳北部、益阳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龙山、永顺、保靖、花垣、古丈、张家界全境、石门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湘东、湘南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

7日(高考),湘中以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其中湘西州全境、张家界全境,沅陵、石门、澧县、临澧等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湘南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

8日(高考),湘西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其中湘西州全境、张家界全境,石门、澧县、临澧、沅陵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湘南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

市州天气情况

↓↓↓

7月5日13时,省水文中心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受流域降雨及水库下泄流量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内,洞庭湖石龟山河段将出现超警0.3米左右的洪水,安乡河段将出现超警0.8米左右的洪水;未来24小时内,南咀河段将出现超警1.3米左右的洪水,沅江河段将出现超警0.9米左右的洪水,未来72小时内,城陵矶河段将继续维持在警戒水位32.50米以上,预计最大超警幅度在0.6米左右。请沅江市、南县、安乡县、岳阳县、岳阳市辖区、津市市等加强防范应对,及时避险。

由于未来一周湘西北仍处于降雨集中期,要加强防范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强降雨可能引发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并持续关注洞庭湖区汛情发展。特别是7月6日至8日高考期间强降雨对湘西北地区考务工作及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我省要继续保持防汛战时状态,强化担当作为,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进一步紧盯监测预警、中小河流防御、山洪灾害防御、水库和小水电安全度汛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