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再发洪水黄色预警

2020-07-04 12:36: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成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6月以来,湖南北部频繁遭遇强降雨侵袭,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4至6日),湘北仍是强降雨主阵地,其中湘西州、张家界等湘西北局地有暴雨。

据统计,7月3日08时至4日08时,全省小到中雨,其中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大到暴雨,其中芷江和古丈出现了大暴雨(图1)。共计81站暴雨,2站大暴雨,最大降雨量103.9毫米(怀化芷江县芷江镇),最大小时雨强74.1毫米(衡阳祁东县过水坪乡,3日14时)。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省内部分河道、水库水位上涨明显,据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数据,截至4日上午10时,湘中以北25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其中皂市、江垭、五强溪等6座大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2020年7月4日11时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受流域降雨及水库下泄流量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洞庭湖安乡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7.00米)0.5米左右的洪水;未来48小时内,南咀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4.00米)1米左右的洪水、沅江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3.50米)0.7米左右的洪水;5日前后,城陵矶河段水位将超过警戒水位(32.50米),并在72小时内将继续上涨,沿岸相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影响范围: 岳阳市市辖区、岳阳县、安乡县、南县、沅江市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