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进行考点防疫模拟演练 每个考点增设一名防疫副主考

2020-07-04 10:17: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镇东] [编辑:印奕帆]
字体:【

7月3日下午,长沙市周南中学考点开展高考防疫模拟演练。记者 王珏 何佳洁 摄

华声在线7月3日讯 疫情还未结束,高考就要来临,今年的高考有些特殊。考点内采取怎样的防疫措施?如何应对突发情况?今天下午,长沙市周南中学考点开展防疫模拟演练。

设立复测点

37.3℃以下可进入考点

“考生请持准考证、身份证,佩戴口罩,保持有效距离,经测温通道排队入场……”下午3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周南中学校门外搭建了4条之字形考生入场测温通道,“考生”们有序进入考点,每条通道内设置前后一米间隔地标并安排一名测温员,引导考生有序测温。

据介绍,今年高考要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37.3℃以下方可进入考点。在演练过程中,一名“考生”体温高于所要求的37.3℃以下,为37.4℃,疾控人员将该考生带往校门口的体温复测点。记者看到,该“考生”复测后,体温显示正常,和其他学生一同前往考场。随后,又有一名“考生”检测体温为37.7℃,复测时三次仍然异常,防疫副主考了解情况后,请求使用隔离考场。待所有考生入场完毕后,医护人员把体温异常考生通过专门通道,径直带往隔离备用考室。

设隔离考室

增设防疫副主考

当体温异常“考生”进入隔离考室,先对“考生”进行安检并安排考生入座。而隔离考室以四角排位的方式,仅设置了4个座位。当“考生”完成考试后,就回到隔壁的临时隔离区休息,监考老师则在密封试卷后,由防疫消毒人员在考场对密封袋进行消毒处理,然后由保密人员送回装订室。

“今年每个考点将增设一名防疫副主考,由专业人员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理和指导工作,保障考试顺利开展。”据开福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周南中学考点防疫副主考晏强介绍,根据周南中学考点考场规模和数量设定了4个隔离考室。此次演练主要是对考生进入考点以及备用隔离考室两个风险点进行演练。在当天发现的体温异常考生,会在下午集中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当天晚上出结果,结果将作为体温异常考生第二天是否进入普通考场还是隔离考场的判断依据。■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镇东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