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小升初分班和小学毕业考举行 成绩将是分班唯一依据

2020-07-03 16:55:2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高佳睿]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7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岳霞 实习生 高佳睿)初中新生分班考试与原小学毕业检测考试 “两考合一”,2日在小学毕业生就读小学开考。记者在考场外采访了多位参考的孩子和送考家长,这个因疫情变化而首次采取的措施,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点赞。

在大同二小送女儿参加毕业考试的家长牛女士表示,今年将毕业考试和小升初分班考试合并,她是十二分赞同,“对孩子来说挺好的,趁着知识技能都还在,趁热打铁,要不然到时候都忘了”。女儿在砂子塘小学参加小学毕业考试的杨女士也表示,一考多用刚好又可以让她少考一次,不然孩子还得时刻牵挂着小升初分班考试,“假期还是要让孩子多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孩子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更重要”。

在接受采访时不少家长也担忧,学校开学时还会不会再进行考试,分出重点班和平行班。记者2日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在《2020年长沙市小学毕业检测暨初新分班考试实施方案》中,已经明确了分班考试的意义所在:作为各区(县市)学科教学质量调研的重要内容。分班考试语文、数学成绩将作为初中学校平行分班的唯一依据。各初中学校必须严格按照“之字路”平行分班,不得以其他任何依据进行分班。

另外,长沙市教育局强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是否违规举办“重点班”、是否严格按“之字路”平行分班,是每年开学专项督导的重要内容。没有平行分班的学校,将对学校和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