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限度地囤警街面 长沙公安全力护航高考

2020-07-03 12:50: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刘彬]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特巡警在考点学校开展武装执勤

华声在线7月3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彬)7月3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长沙警方已结合今年高考的特点作出全面部署,全力为考生创造平安和谐的考试环境。

处处见警灯,时时见警察

高考期间,长沙公安将最大限度地把巡逻警力摆上街面,将辖区装甲车、冲锋车、巡逻车部署在高考考点、车站、公交地铁等重点部位,充分发挥“星城快警”平台优势,采取重点部位的定点武装值守及以考点为中心辐射周边的区域巡逻工作机制,全面加强街面的武装巡逻及高峰时段护学工作。

同时,在全市35个考点均成立安全保卫工作小组,在各考点学校安排一台巡逻车和相应警力,并在15个考点学校增设一台警车和2-3名武装特巡警执勤,及时处置影响考点安全的各类突发事件。依托“星城园丁”APP发动社会力量,组织开展“互联网+群防群治”巡逻防控工作,所有巡逻人员将佩戴肩闪灯开展街面巡逻,形成处处见警灯、时时见警察, 治安防控全覆盖的效果。

目前,各区、县(市)公安机关已开展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专项工作,强化高考考点学校及周边治安管控,深入摸排考点学校及其周边不安定因素,落实重点高危人员的稳控措施,及时调处涉校矛盾纠纷,严打侵害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涉校违法犯罪行为。

严打涉考违法,优化公安服务

在高考期间,公安机关将配合无线电管理、城管、市场监督管理、环保、文广新等部门组织高考环境综合整治执法行动,整治辖区范围内可能影响考试顺利进行的问题。持续加大对“助考”团伙案件、涉考诈骗团伙案件、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案件等涉考案件的侦查力度,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工作,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交警部门将组织警力深入各高考考点及周边地区,全面排查交通乱点,会同有关部门清理整治违规占道、黑车经营等现象。增派执勤警力疏导送(接)考车辆,对集中送(接)考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坚决防止不合格车辆参与集中送(接)考,并根据实际情况为规模较大的送(接)考车队实施警车引导。考试开始后,对考点学校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控,严格执行机动车禁鸣令。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围绕户政服务、应急求助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公安服务,开通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为考生办理身份证提供加急服务,并对受理涉及高考的各类报警求助及时派警,快速处置,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