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再启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未来一周局地有强降水

2020-07-03 09:21:4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罗朝阳 向林锋]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罗朝阳 通讯员 向林锋)昨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根据《常德市防汛应急预案》,结合全市当前汛情及预警预报,市防指研究决定:自当日12时起,全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这是今年我市进入汛期以来,第三次启动IV级应急响应。

据悉,昨日0时至12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4.3毫米,35站超过100毫米,113站超过50毫米。据水文部门预警,受强降雨影响,澧水一级支流渫水石门县雁池乡河段将出现涨幅4.5米左右的洪水过程,澧水二级支流黄虎港罗坪乡、壶瓶山镇河段将出现涨幅4米左右的洪水过程,竹溪河雁池乡河段将出现涨幅3米左右的洪水过程,石家河壶瓶山镇河段将出现涨幅3.5米左右的洪水过程,仙阳河维新镇河段将出现涨幅3.5米左右的洪水过程,涔水(北支)澧县火连坡镇河段将出现涨幅超过3米的洪水过程。

市防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IV级应急响应的规定和要求,切实强化值班值守、预报预警、应急调度,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中小河流洪水防范、水库防守、堤垸防洪、城镇防涝、农村危房及尾矿库防控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据市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处于副高边缘,云系多变,多午后雷阵雨天气。其中4日降水最为明显,局地大到暴雨,气温逐日回升至35℃左右。气象部门提醒,需防范雷暴大风及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局部山洪、地质灾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