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0市35县列入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2020-07-02 22:22: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何颖]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何颖)近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我省共有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郴州市桂阳县等10个市(州)35个县(市、区),列入长征片区(红一方面军)、长征片区(红二方面军)、湘鄂赣片区、鄂豫皖片区4个片区。

加上列入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的市(州)、县(市、区),目前我省共有涉及9个片区的13个市(州)72个县(市、区)列入了中央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是我国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的制度创新之举。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目前我国已确定并公布两批共计37个片区,涉及31个省268个市1433个县。第一批片区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为主,依托13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和2个抗日根据地确定了15个片区。第二批片区以抗日战争时期为主,依托17个抗日根据地和长征、西路军、东北抗联、西藏、新疆的革命史实确定了22个片区。县域被列入片区分县名单的县(市、区),都具有相应的革命史实和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以上级别的革命文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