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2020-07-02 09:46:33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颜君 卢艳春]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颜君 通讯员 卢艳春)根据农业农村部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的总体部署,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和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文共同推进,确定7月1日开始在全市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从昨日起,所有进入市场销售的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等5类食用农产品,必须严格按照现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行生产,上市前主动开具合格证,实行带证准出。

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城镇商超等市场的开办主体,对进入市场销售的上述5类农产品应当实行索证、查证准入。未开具合格证的农产品,不得进入商场固定摊位销售,同时要加强质量检测。

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上述5类农产品时,要查看所购买的农产品是否有合格证,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没有合格证的,应质疑其质量安全,并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和举报。同时,农业农村、商务粮食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对未开展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的农产品生产主体、市场开办者以及经营主体依法进行督促整改,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