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三考”禁噪令来了,这些事情不能做

2020-07-02 09:21:2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廖艳霞 廖星瑾]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7月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廖艳霞 实习生 廖星瑾)备受社会关注的“三考”(高考、学考、中考)临近,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联合发布《关于在高考学考中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通告》,全面启动“三考”禁噪工作,努力为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

《通告》要求,7月7日-8日高考期间、7月11日-13日学考期间、7月16日-18日的中考期间,在市区范围内禁止午间(中午12时至15时)和夜间(20时至次日凌晨7时)从事建筑施工作业、室内装修活动和其它产生噪声的生产、经营活动(抢修抢险等特殊作业除外)。

“三考”期间,严格控制在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严格控制机动车噪声污染,机动车辆必须遵守市区禁鸣的规定。各考点周围200米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室内装修、大中型货运车辆运行(渣土车、商砼车、砂石车等)和其它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

市生态环境、公安、住建、城管等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巡查,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