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公益性岗位助力贫困户稳定就业

2020-07-02 09:01:3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通讯员 熊哲敏]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以前,主要靠打点零工维持生活,现在好了,政府跟我安排了一份长期稳定的工作,有了稳定收入,自己再加把劲拓宽点收入,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的。”近日,常德市桃源县郑家驿镇贫困户向进才一边栽种花苗,一边高兴地说着。

今年53岁的向进才,是郑家驿镇游鹿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四级肢体残疾的他,一直以来没有固定收入,生活困难。在开展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之初,村支两委就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安排在家门口就业,从事保洁公益性岗位,对游鹿溪村村道公路进行卫生打扫、清理杂草、栽种花苗等工作。

在与游鹿溪村相邻的青铜溪村,56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惠元正在清理道路一侧水沟。一直以来,他由于身患慢性病无法外出务工,仅靠在当地做零工维持生计。村支两委给他安排保洁公益性岗位后,除打零工收入外,又多了一份额外的收入,他打心眼里高兴,对未来也充满了希望。“干起来非常光荣,又打零工,又有一份固定收入,我现在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杨惠元自信满满地说。

截至目前,郑家驿镇14个行政村(居)开发森林防护、河渠水库管护、乡村环境保洁、林木绿化管护、环境卫生监督、秸秆禁烧巡查、孤寡老人看护等7个公益性岗位,为辖区的贫困户创造了就业机会,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记者张沁通讯员熊哲敏

相关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