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南县:紧盯易地搬迁 “护航”幸福生活

2020-07-02 08:39: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张婷]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张婷)7月1日,南县心连心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贫困户汤海涛正在阳台上晾晒竹席。“在烂砖瓦房里挤了20年,搬进安置小区后才知道什么是舒心的生活。”汤海涛高兴地对记者说。

心连心小区是南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2017年开始建设,2018年6月陆续搬进易地搬迁户,目前有315户贫困户入住。2019年底,汤海涛从南洲镇班嘴村搬迁至此。“房子修得漂亮、结实,可是没有菜土,想就近找点事做,也不方便……”今年1月,汤海涛把自己的苦恼向上门走访的南洲镇纪委工作人员倾诉,对方听得十分认真,全部记录下来。

“心连心项目自投入建设起,我们一直跟进监督。”南洲镇纪委书记刘振兴说,监督重点包括工程质量、基础设施配备、小区服务保障、搬迁群众就业等。今年初,了解到小区存在劳务输出不足、就业指导不够、基础设施不齐备等问题后,立即向相关部门反馈,督促整改。目前,小区自建4个扶贫车间,可提供百余个就业岗位;就近开辟10亩菜地,解决315户贫困户用菜需求。

南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该县共完成1560户5081人易地扶贫搬迁,为确保易地搬迁政策真正落地见效,保障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县纪检监察组织强化监督执纪,开展监督检查14次,发现或受理有关问题线索23个。目前,已督促整改到位问题16个,其余正在深入调查或督促整改当中。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