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与国防科大共建科大附中 合力打造优质教育资源

2020-07-01 12:19: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军山 邓桂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黄军山 记者 邓桂明)将学校纳入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管理体系,集中长郡、雅礼等优质学校资源,选派名校长、名师到校任职从教,教职工参与教育系统各类评优评先,毕业生享受中考指标生政策……7月1日,国防科技大学和长沙市教育局签订“双拥共建框架协议”,将科大附中委托长沙市教育局管理。长沙市与国防科大携手,合力打造优质教育资源,谱写军地融合发展新篇章。

新探索 军地共建优质学校

长沙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共建科大附中既是满足广大官兵子女“就近上好学”的需求,也是长沙市委、市政府推动双拥工作发展的新探索、新举措。

协议明确,双方共建期6年,共建期从2020年8月至2026年8月。共建期间,国防科大附中的现行管理体制不变,委托长沙市教育局管理。

委托管理后,长沙市教育局将把国防科大附中纳入市教育局直属中小学校业务管理体系,统筹规划其新课程改革、教师培训、教育科研、智慧校园建设等工作。

科大附中将享受与市属公办学校一视同仁的待遇。教职工可以参与教育系统各类评优评先、卓越教师遴选、课题申报、教师赛课活动等,学校毕业生可以享受中考指标生政策。

据了解,科大附中将适时调整办学规模,在优先满足子弟入学需求的前提下,富余学位按长沙市招生入学政策进行招生。

新模式 汇聚优质教育资源

共建后的科大附中“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表示,将汇聚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支持学校快速发展。

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国防科大将在政策范围内给予学校最大限度办学自主权。同时还将每年安排一定资金,作为校长基金,用于科大附中教育教学、课题研究、竞赛奖励、教师奖励等。

科大附中校长、教学副校长人选将在长郡中学、雅礼中学中遴选。市教育局还将从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周南中学、明德中学、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等学校遴选一批优秀骨干教师到科大附中任教。

近年来,为了满足家长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长沙形成了委托管理、对口帮扶、捆绑发展、多校推一等四种发展模式,不断推动教育优质化、均衡化,扩充优质教育资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