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邮电职院:践行“云党建”培育合格新党员

2020-07-01 10:27: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芳 李昆励]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预备党员转正宣誓仪式。 李芳摄)

(发展对象进行线上理论学习。 李芳摄)

华声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李芳 记者 李昆励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6月30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里传来整齐的宣誓声,在“七一建党节”来临前,该院四十名学子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为了提高学生党员质量,严把学生党员发展的“入口关”,今年以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线上党建、网上支部”的工作模式,践行“学生不离家、党建不耽误”要求,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组织原则,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云系列”党建工作,深入考察发展对象的综合表现,通过“云上理论学习”、“云端群众座谈会”等形式,确保党员发展、教育、培养工作的稳步推进。

在移动通信系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们通过线上学习加强自身理论修养,积极主动向支部老师进行思想汇报。互联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群众座谈,党团小组前期以直播的方式选出党内外群众代表和记录员,并在线上进行公示。座谈会当天,发展对象推荐人选轮流汇报心得,党员群众轮流发表意见,一场公开透明的座谈会便完成了。

经过一系列“云党建”的创新实践,学院党员发展、教育、培养工作得以如期推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让新转正的学生党员感到非常光荣,大家坚定地表示,今后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做一名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秀党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