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供水大环网完成近八成

2020-06-30 15:39:29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易蓉 易勤思] [编辑:金灵]
字体:【

“东水西调”“北水南输”,建设供水大动脉,优化供水格局

全市供水大环网 完成近八成

“水务铁军”正在进行管网铺设。 受访单位提供

记者 易蓉

通讯员/易勤思

株洲日报讯 6月29日,在天元区的新东路、新马北路道路沿线,原本摆放的绿色围挡、蓝色施工标牌已悄然“退场”,此处实施的给水管线建设工程正式完工并通水消毒投入使用,这个夏天,附近的居民用上了干净的自来水。至此,今年全市计划完成的28公里供水管网敷设,已完成管网安装21.9公里,为全年目标任务的78.2%。

据了解,市政供水管网建设是我市“民生100项目”。为优化全市供水格局,今年,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水务集团)全力建设供水大动脉,计划完成28公里供水管网敷设,加快建设云龙加压站、武广加压站、枫溪加压站,实现“东水西调”“北水南输”的全市供水大环网。

其中,按照“道路修到哪里,供水管网就敷设到哪里”的要求,市水务集团今年完成新建(道路配套)新东路DN400—DN300给水管线工程(万丰路—万林路)、新马北路DN600给水管线工程(万丰路—新马东路),而新建的新文化路(石宋大道—东环段)DN600给水管线工程,更是打通了石宋路到快速环线的供水瓶颈。

与此同时,与四水厂扩建配套的天台路DN600给水管线工程(珠江路—黄河路)则是“鸟枪换炮”,将水泥管换成了更大管径、更经久耐用的球墨铸铁管,管网改造之后,有效释放了四水厂新增的10万立方米/天的产能,而且水质更优,进一步优化天元区的供水格局。

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完成供水管网建设,自复工复产以来,“水务工程铁军”采取“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交通疏导及协调难度大、周边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多、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等困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