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沪洽周”今日启动 湖南面向全球发布497个招商项目

2020-06-29 18:44: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卢小伟]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9日讯(记者 李昆励 卢小伟)6月29日上午,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正式开幕。本次“沪洽周”首次以线上线下结合、面向全球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发布了497个湖南省级招商项目,总投资约1.8万亿元,涵盖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四大类。

在湖南发布的497个省级招商项目中,装备制造、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新型工业化项目占据了四成以上,总投资2930亿元的318个省级拟签约项目中,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有30个,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8个,以显示功能器件、集成电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为代表的先进工业制造业类项目158个,占到了拟签约项目的一半。

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是湖南与长三角地区合作、联通世界的重要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全球工商界与湖南心手相牵,湖南经贸合作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升级,创造出巨大的市场与商机。

今年的“沪洽周”除主体推介活动,还将在长三角地区举办四场专题活动。活动充分体现“云”特色,除了全球开放式直播外,还融入了云签约、现场视频连线等。

意大利菲亚特、英国石油公司、德国巴斯夫、德国西门子、德国大陆集团、日本三井物产、德国舍弗勒、泰国正大集团等一批境外世界500强企业高层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了“湖南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推介会”。

记者从湖南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对接长三角及全球投资商,大力推动洽谈合作,项目引进成果丰硕。全省共签约省级项目318个,总投资2930亿元,涵盖先进制造、新基建、大健康、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本届“沪洽周”期间,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7个重大项目将进行集中“云签约”,总投资582.6亿元。

相关专题:湘约长三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