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湖南北部有较强降雨过程,局地暴雨到大暴雨!

2020-06-28 17:09:03 [来源:湖南天气微信公众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一周天气形势

未来一周湘南处于少雨期,28日至30日湘中以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7月1日至3日湘西北局地有较强降雨过程。

28日至30日过程演变

28日暴雨范围将扩大至湘北,29日系统南压,湘中偏北有暴雨,30日强降雨减弱,湘中偏南局 地仍有大雨,7月1日至3日随着副高西伸北抬,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湘南将出现35℃以上高温。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28日晚至30日受高空槽、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湘中及以北仍有较强降水发生,7月1日随着副高西进北抬,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湘西北处在副高边缘,多阵性降雨发生,其中湘西北局地暴雨。

暴雨蓝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06月28日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28日20时至29日20时,岳阳北部、常德、张家界东南部、益阳东北部、怀化东北部、湘西州南部将出现暴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

6月28日20时至6月29日20时

关键词:暴雨、大暴雨、高温

湘中及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其中湘西州北部、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局地暴雨,常德东北部、岳阳西北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湘西北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局地阵风5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8~30℃,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24~26℃。

2

6月29日20时至6月30日20时

关键词:暴雨、高温

湘中及偏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中怀化中部、湘西州南部、湘潭、长沙西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局地阵风5级;最高气温湘中偏南28~30℃,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25~27℃。

3

6月30日20时至7月1日20时

关键词:暴雨、高温

湘中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怀化中部、湘潭、株洲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9~31℃,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24~26℃。

湖南天气提醒

1.关注湘中及以北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

2.注意防范降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