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长沙周边乡村游火热

2020-06-27 19:44: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不必远行,家门口就有很多游玩的好地方。6月27日一大早,踩着端午假期的尾巴,长沙市民邓思思带着女儿向望城区靖港镇而去,采鲜果、赏莲花、吃土菜,乐不思蜀,“很喜欢这样的生活,一家人其乐融融。”喜欢农家生活的不止邓思思一个。这个端午小长假,长沙周边乡村游的人气,蹭蹭上涨,醉了游人,乐了农户。

镜头一:采摘各种各样的时令水果

此时的乡间,扑鼻的是水果香。酸甜可口的杨梅,清香扑鼻的黄桃,味道纯正的西瓜,生津止渴的蓝莓,就连葡萄也已挂满了枝头……

步入位于长沙县开慧镇的堂坡杨梅园,个头堪比鸡蛋大的杨梅非常打眼;在长沙县路口镇星城明月蓝莓基地,饱满又紫中带红的蓝莓惹人喜爱;离城区最近的黄桃基地长沙县黄花镇华绿家庭农场里,黄里透亮的黄桃娇艳欲滴;60公里外的望城区靖港镇绿地生态农庄,荷花正艳、果香扑鼻。这些果园里,所不同的是水果各异,但相同的是游客如织。

“这大个头,让人忍不住流口水。”穿梭在杨梅树下的廖先生,随手摘下一颗就丢进了嘴里,“酸酸甜甜的味道,过瘾!”基地负责人朱代波对杨梅种植门道如数家珍,“目前上市的东方明珠,由良种梅核育苗,反复嫁接,疏松的沙质土壤为杨梅提供了最佳生长环境,杨梅个头大,味甜而香。”已经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但果园依旧热闹。

绿地生态农庄负责人徐灿告诉记者,荷花盛开,现在是最佳拍照时期,“我们的生态西瓜也抢鲜上市,味道纯正,欢迎大家来饱眼福、饱口福。”“果蔬采摘+荷花欣赏+乡土饭菜”,靖港镇端出的乡村旅游“套餐”,圈粉无数。

镜头二:体验缤纷多彩的户外活动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城里人心中向往的生活。家住岳麓区的夏先生是乡村旅游爱好者,每逢周末、节假日,必不可少的项目就是到乡村去。

端午节第二天,夏先生携爱人直奔位于黄桥大道旁边的望城区青天寨农庄。夏先生说,这里还原了我们回忆中以及童谣里的乡村模样。

走进位于河西望城区的青天寨生态农庄,夏先生就被欢声笑语吸引,农庄里,丛林穿越、索道滑行,攀岩、织网、蹦床等项目,极具人气。竹林树影之中,一派悠然自得。

作为长沙首家能够进行树上探险的农庄,青天寨精选了20多个拓展项目。针对5-10岁的孩子定制出青天寨班级亲子游的多套方案,如“登山寻宝+树上探险+野炊+真人CS+亲子游戏+小花农盆栽种植体验+龙虾垂钓+摸鱼+钓虾”,还开展了“学雷锋+植树”专题活动,做到活动有主题玩乐有价值。

浏阳市桂园休闲农庄开启了荷兰风车艺术节,田螺农园、森林城堡、螺客家民宿、嗍螺美食馆、森林酒吧、森林水城堡游泳池、丛林探险、极速滑道、步步惊心玻璃桥、田螺湖游船、田螺市集、特色蒸笼宴等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也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度假体验。

镜头三:追寻端午的传统文化印记

既然是端午假期,当然绕不开端午主题。这个小长假,长沙周边各大农场挖空心思,围绕端午传统文化推出了各种特色活动。

在浏阳市南边生态农场,包粽子、打糍粑、石磨豆腐等传统美食制作体验,给游客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寻味之旅。淳口镇华盛山庄里,拉开了全家老少闹端午的序幕,传统竞技和时尚娱乐相碰撞,十四大主题活动缤纷登场。游客们投身山水田园,体验摸鱼、包粽子、旱地龙舟等趣味十足的活动,在缕缕粽香中追寻传统文化印记。

在这里,可欣赏山水风光,可感受乡村气息,也可体验农家生活。市民王先生说,他喜欢的就是这份惬意和放松的心情。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