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十大文旅地标】五岳独秀,伴你四季

2020-06-26 17:01:07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衡山祝融峰雪景。

南岳衡山祝融峰顶的壮丽云海景观。云海如梦似幻,让人沉醉。

游客在祝融峰游玩。

秋季的衡山层林尽染,游客在福严寺景区游览。

中国有“五岳”,位于衡阳的衡山居其一,谓之“南岳”。

南岳衡山有许多美称,比如“五岳独秀”“中华寿岳”“宗教圣地”“文明奥区”“抗战名山”“素食之乡”等等。

同时,南岳衡山也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最近,南岳衡山又入列“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可谓锦上添花。

今年疫情期间,南岳区暂停开放所有景区,取消庙会、赶集等聚集性活动,关闭网吧、KTV等公众娱乐场所,消除了人群聚集可能产生的隐患。室外景区对外开放后,相继举办“抗疫中国心,康宁寿岳情”我在寿岳有棵树活动、“献礼·英雄的南岳”清明缅怀先烈“云祭祀”活动、“麻姑献寿·福临南岳”主题活动、春季采茶活动,以此提振文旅行业复苏士气。

“此次获评‘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对于我们而言,意义重大,这为南岳恢复旅游市场注入了更多信心。”南岳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阳丹表示,在当下文旅行业全面复苏的关键期,获得“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的称号,相当于为南岳衡山的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阳丹介绍,下阶段,南岳星空节、2020中国(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暨南岳寿文化节、衡阳市秋季乡村旅游节暨“骑聚红星共享田园”开园活动、《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宣传推广系列活动、雾凇节、春节庙会前期系列活动等,已在举办计划之中。

对于此次推选活动,阳丹认为,首先,活动层层甄选的过程就是对湖湘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及内涵的弘扬、宣传与提升的过程;其次,活动通过大众投票环节,提升了公众对文化旅游发展的参与度和认知度;另外,对于入选地标而言,获得认证也有助于提升景区知名度、影响力和传播力。

“借此机会,我们的宣传推广工作将聚焦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讲好‘南岳故事’,丰富文旅产品,打造精品文旅路线,加大与各大媒体,以及微信、抖音、脸书等媒介平台的营销宣传合作力度,提升‘心愿之旅’‘寿比南山’‘火神圣地’等文旅品牌形象。”阳丹说。

红网记者 袁思蕾

相关专题:锦绣潇湘·十大文旅地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