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端午民俗盛宴开启!联袂18座名楼燃灯祈福

2020-06-25 22:55: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作者:郝家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端午小长假今天开启,岳阳作为端午文化的发源地,节日氛围也更为浓郁,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岳阳楼景区管委会获悉,今年“我们的节日•端午”将继续上演系列传统文娱活动,除邀请巴陵戏入场打造地方性民俗盛宴,还联袂黄鹤楼等中华18名楼,实现千年首次同时燃灯祈福。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端午节当天8:00-17:00,继以往“背诵《岳阳楼记》”免门票外,景区为丰富游客端午的体验和获得感,岳阳楼景区在端午节当天还将提供免费包粽子体验,成功包出精美粽子的游客,还能免费品尝粽子或咸蛋。

同时,景区还别出心裁的为游客们准备了一顿民俗文化“盛宴”——巴陵戏进景区。端午节当天上午9:00-11:00,巴陵戏剧将在景区内新碑廊精彩上演,届时游客将能享受一把“湘韵遗风”。热爱戏剧的人都知道,巴陵戏为湖南著名的地方大戏,也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剧种,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流行于湘北的岳阳、湘阴、汨罗、平江、临湘、华容及湖北通城、监利和江西修水、铜鼓等地。传统剧目有450多个,分整本、半本、褶子、小戏4类。经国务院批准,已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巴陵戏的入场,游客移步换景间将能享受到“处处有历史,步步有文化”的魅力之旅。

此外,在6月25日端午节当天,包括岳阳楼在内,全国18座名楼将共同燃灯,祈福中华,向抗疫英雄致敬。据悉,此次燃灯活动由中国文物学会历史文化名楼保护专业委员会、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共青团武汉市委等共同发起,参与活动的名楼出岳阳楼外,分别是黄鹤楼、滕王阁、蓬莱阁、鹳雀楼、大观楼、阅江楼、天心阁、天一阁、钟鼓楼、城隍阁、望海楼(江苏泰州)、望海楼(浙江温州)、光岳楼、太白楼、越王楼、镇海楼、朝阳楼。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郝家勇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