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溆浦紧急转移安置群众

2020-06-25 12:26: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周晓鹏 伍交才]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周晓鹏 伍交才)“正宁村马兰溪水库附近地质灾害点发现险情,请火速支援……”6月24日凌晨,接到救援电话,溆浦县低庄镇党委迅速组织10多名党员干部冒着暴雨赶到现场,紧急转移11名群众。

6月23日晚间起,溆浦县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截至24日上午9时,全县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5738人,紧急转移安置562人。

针对本轮强降雨,溆浦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履职尽责。6月22日,该县压缩县人大、县政协会期,迅速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共产党员包户”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奔赴抗洪抢险一线,巡查值守,排险除险,转移群众。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规定,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溪河两岸、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中小学校、卫生院、敬老院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彻底排查。6月24日8时20分,龙潭镇竹园村安全巡查员在该村10组、11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现险情,镇村干部迅速上门动员,将附近15户22名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汛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6月23日晚,暴雨袭来,葛竹坪镇党员干部连夜将金石、岚水江等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48户149人安全转移,并保障转移群众有热水喝、有热饭吃、有被子盖。24日,322省道龙庄湾乡漆水湾处发生山体滑坡,巨石和坍塌的泥土阻断公路,人车无法通行,该乡党员干部立即设立安全警示牌,加强巡逻值守,劝导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