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红获评全国禁毒先进个人

2020-06-24 22:40: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易雅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易雅婷)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3日,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2015年以来在禁毒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10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来自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的董事长李江红获评全国禁毒先进个人称号。

2007年,李江红创办了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13年来,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收治病人数累计达17500余人次,其中合成毒品成瘾病人超5000人次,占比湖南省60%以上。通过不断创新合成毒品戒毒治疗模式,该中心总结出一套全封闭、足疗程的“生物-心理-社会”治疗模式,从吸毒成瘾的机制上解决问题,通过药物治疗、心理治疗、行为治疗、康复治疗全方位结合,为患者量身定制个性化的诊疗方案。

2018年,湖南省禁毒办委托湘雅附二医院对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出院半年至两年的戒毒病人做疗效测评,600例出院病人中434例满足测评标准,其中半年至两年保持操守率达80.6%,在戒毒治疗效果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鉴于其取得的成绩,该中心2010年被世界卫生组织成瘾行为与健康合作中心确定为科研临床基地,2012年被湖南省禁毒办指定为“湖南省合成毒品成瘾治疗示范基地”。2018年9月,湖南省禁毒办组织开展自愿戒毒、强制戒毒、社区戒毒效果的测评,并与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等机构联合开展“百人戒毒计划”行动。2020年,长沙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加强自愿戒毒,实施‘自愿戒毒提示单’制度的通知》,将自愿戒毒纳入政府禁毒工作体系。

相关专题: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