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炎陵“屋场会”架起“连心桥”

2020-06-24 08:50: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咪 张和生]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炎陵“屋场会”架起“连心桥”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张和生)“以前,很少有机会与县领导面对面交谈。通过这次‘屋场会’,我们既可以当面向县领导反映困难,他们也能对村里发展提出好建议。”近日,炎陵县47名县级领导下沉联点村召开脱贫攻坚“屋场会”,现场体民情、听民声、解民忧,为干群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炎陵县地处井冈山西麓,是国家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范围重点县之一。2018年8月,该县成功脱贫摘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该县自今年6月起举办“屋场会”,让干部深入农村屋场、走进群众之中,讲政策、听建议、话家常、稳脱贫、促致富。

6月5日,该县霞阳镇大源村“屋场会”上,村民们踊跃发言,交谈脱贫攻坚以来家里发生的新变化。县委书记尹朝晖由衷地表示:贫困并不可怕,党和国家始终心系群众,共同致富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6月12日,该县下村乡酃峰村“屋场会”上,村民的问题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当天,联点帮扶县级领导与驻村帮扶干部一起研究讨论,现场逐一予以解释答复。

据悉,截至6月16日,炎陵县共有120个村召开了脱贫攻坚“屋场会”,收集1000余条意见和建议。该县鹿原镇党委书记贺勇说,“屋场会”搭起一个宣讲政策、知晓民意、解决问题的“舞台”,有助于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