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中院宣判一起重大毒品案件:3人死刑,3人死缓,1人无期!

2020-06-23 15:32: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伍雯婧]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伍雯婧)6月23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重大毒品犯罪案件进行宣判,共涉12名被告人。其中,3人被判处死刑,3人被判处死缓,1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5人分别被判处十五年至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 2018年初,李某军得悉桂某军意欲购买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贩卖,便带领桂某军前往被告人匡某林家中与匡某林见面商谈。后三人共同商定由匡某林、李某军按甲基苯丙胺每公斤人民币10万元的价格提供货源,桂某军进行贩卖,将毒品卖出后再将毒资交给匡某林、李某军。

之后不久,匡某林、李某军将29000克甲基苯丙胺运送给桂某军进行贩卖。因桂某军出货慢,2018年8月中旬,匡某林、李某军又从桂某军处拿走24000克甲基苯丙胺。因桂某军所留毒品即将售馨,9月3日,匡某林、李某军一起驾车从祁东再次运送了4000克甲基苯丙胺到祁阳给桂某军。9月12日,李某军安排其侄子李某峰(另案处理)从桂某军处拿到60万毒资并送给了匡某林。

2018年8月底至2018年9月底,被告人桂某军将从匡某林、李某军处所购买的甲基苯丙胺掺入部分底料(假毒品)后,通过被告人陈某礼、陈某明先后四次在长沙某小区附近,贩卖约6000克给被告人刘某卿用于贩卖;一次在株洲某大厦附近,贩卖1000克给被告人陈某礼、陈某明在株洲的下线。此外,被告人桂某军还将掺入有部分底料(假毒品)的甲基苯丙胺加价后交由被告人曾某明贩卖到桂林,或伙同被告人桂某云贩卖到武汉。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匡某林、李某军、桂某军等12人违反国家关于毒品的管理规定,单独或结伙贩卖、运输毒品甲基苯丙胺,其中被告人匡某林、李某军、桂某军等5人的行为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告人刘某卿、陈某明、陈某礼等7人的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

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等,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匡某林、李某军、桂某军死刑;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刘某卿、陈某礼、陈某明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以犯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曾某明无期徒刑。上述7名被告人均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5名被告人获刑有期徒刑十五年至七年不等,分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和罚金。

被告人家属、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6家主流媒体、干部代表、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旁听。

相关专题: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