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市场“踩了一脚急刹车” 端午“安心游”成游客关注重点

2020-06-23 10:26: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杨依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 受北京的新增疫情影响,正迅速回暖的国内旅游市场仿佛“踩了一脚急刹车”。端午小长假还能出门吗?6月22日,记者从线上平台发布的端午假期数据报告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的酒店、机票、度假产品等的预订,环比5月仅有小幅增长,“安心游”已成为当下游客关注的重点。

“北京地区出现新增疫情,使部分地区的出行热打了折。”记者从携程发布的《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展望报告》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的酒店、机票、度假产品等的预订 ,环比5月仅有小幅增长,但增长幅度并不及清明、五一小长假前。看得出,北京新增疫情对整体旅游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与2019年相比,今年的端午假期机票价格平均便宜了30%左右,假期乘飞机出行的性价比进一步凸显。具体来看,6月24日至27日的平均机票价格分别为:421元、410元、388元和452元(均为不含税费票价)。

在携程自营跟团游客中,目前70%选择了“安心游”产品。与此同时,携程也对跟团产品进行创新,主推“新跟团”,包括自驾游、主题游、私家团等,引来不少年轻游客关注,选择高端旅行或精选小团的用户显著增长。

同程航旅的度假大数据也显示,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各地区的周边定制团需求旺盛,主要以15人以内的高品质省内小团最受欢迎。同程航旅也特别推出了“安心游”专题线路。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杨依莎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