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计划招录公务员7110名 近八成职位应届生可报考

2020-06-23 09:15:1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湖南今年计划招录公务员7110名

较去年增加588名,近八成职位应届生可报考

长沙晚报6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22日,湖南省发布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全省共计划招录公务员7110名,较去年增加588名。考生可于6月26日9时至7月4日17时,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unanpea.com)进行网上注册和报名,公共科目笔试将于7月25日举行。

据悉,今年湖南省公务员招录工作将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作为报考的基本条件;在笔试、面试中将重点测评考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资格审查和录用考察中,重点了解考生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表现,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录用。

将进一步坚持基层导向。今年招录计划中县级及以下基层机关招录公务员6159名,占总计划数的86.6%。在继续面向优秀村主干、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定向招录公务员的基础上,今年将大学生退役士兵、乡镇事业站所人员首次纳入乡镇公务员定向招录的范围。同时,进一步放宽定向招录人员的资格条件要求,由面向优秀村(社区)主干招录放宽至面向优秀村(社区)“两委”成员招录,全省乡镇机关定向招录公务员1411名,占今年乡镇计划数的34.68%。面向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招录611名,78.5%的职位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