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郴州调研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工作

2020-06-21 23:21: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赵持] [编辑:洪晓懿]
字体:【

(6月20日至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深入郴州市宜章县、苏仙区等地调研。图为许达哲在宜章县一六镇政务服务中心,与前来办事的村民交流。)

(许达哲在位于苏仙区的山河枢纽中心,听取东江供水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华声在线6月21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摄影 赵持)6月20日至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深入郴州市宜章县、苏仙区等地,调研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基层公共服务、保市场主体、保粮食安全等工作。

副省长朱忠明,省政协副主席、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莽山水库距宜章县城60公里,是一座集防洪、灌溉、城镇供水、发电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许达哲考察了水库主坝、副坝、鱼苗孵化车间等地,着重了解了水源保护、库区管理、项目投入产出等情况。他指出,要算好生态账,切实把一方好水保护好,做到项目运营平衡、可持续,在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许达哲还来到莽山国家森林自然保护区,考察了莽山博物馆、猴王寨景区、天台山景区等地,了解动植物生态保护成效,察看了景区生态游步道等项目。他指出,莽山的旅游开发必须坚持以绿色为底色,特别是景区开发、游览设施建设必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把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控制在最低限度,让游客在游览中提升绿色意识。

在一六镇,许达哲详细了解了保基层运转和该镇养殖、温泉旅游、烟花爆竹等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近年来,一六镇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开创了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的新局面。许达哲来到镇政务服务中心,与前来办事的村民亲切交流,了解了基层公共服务全覆盖“一门式”的具体举措。

来到位于苏仙区的山河枢纽中心,许达哲听取了东江供水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是郴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分近中远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正式通水,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许达哲指出,要高标准建设,确保工程质量,让项目建设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要加强节水管理,改造供水设施,运用科技手段,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确保项目运转可持续。

许达哲还走访了台达电子(郴州)有限公司、郴州正威新材料科技城项目,了解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稳外贸等工作情况。

21日晚,许达哲同郴州市及安仁县、永兴县、宜章县、桂阳县负责同志就保障粮食安全进行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他强调,保粮食安全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住耕地红线,稳住粮食产量,加强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建设,提升绿色种植和机械化水平,强化粮食收储管理,坚持应收尽收,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