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推进健康湖南行动、爱国卫生运动再上新水平

2020-06-21 09:25: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朱鑫] [编辑:潘华]
字体:【

吴桂英在健康湖南行动推进委员会和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要求

推进健康湖南行动、爱国卫生运动再上新水平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朱鑫)6月19日下午,健康湖南行动推进委员会和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健康湖南行动以及全省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汇报,对《健康湖南行动(2020-2030年)》《关于加强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健康湖南建设的意见》等进行讨论,并对下阶段全省实施健康湖南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桂英指出,去年省政府印发《关于健康湖南行动的实施意见》,启动实施健康湖南行动,这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主动回应群众健康需求的重大决策部署;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健康工作的伟大创举,是防控重大传染病的一个传统法宝,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战略任务。

吴桂英要求各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实施健康湖南行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关键环节,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切实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着力防控重大疾病,扎实抓好健康湖南行动重点任务;弘扬优良传统,全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做深做实;强化支撑保障,推进健康湖南行动、爱国卫生运动再上新水平。

相关专题:文明潇湘 爱卫同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