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检查组来湘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杜家毫许达哲分别与郑国光座谈

2020-06-20 18:35: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刘笑雪 刘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国家防总检查组来湘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杜家毫许达哲分别与郑国光座谈

(6月20日中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座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6月20日上午,许达哲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宣布湖南省2020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开始。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刘笑雪 刘勇)6月19日至20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率国家防总检查组深入我省岳阳、长沙等地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并观摩了今天上午举行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湖南省2020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期间,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分别与郑国光一行座谈。许达哲还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连线观摩了演练活动。

省领导张剑飞、隋忠诚、陈飞、陈博、李明辉出席座谈或观摩演练。

座谈中,杜家毫感谢检查组一行在湖南防汛抗灾关键时刻来湘指导工作。他指出,水情是湖南最大的省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中央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历届省委省政府率领全省人民大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防汛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和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湖南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得到有效提升。面对今年以来的汛情,全省上下正积极行动,奋力抗灾,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将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针对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举一反三、精准发力,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希望应急管理部一如既往给予关心支持和指导,助力湖南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许达哲指出,当前全省防汛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敢打硬仗、善打硬仗,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做好气象、水文及自然灾害预警预报,加强巡堤巡坝巡库巡河巡屋,扫除死角盲区,把隐患解决在成灾之前。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统一,从实战出发、从水情出发,强化科学调度,全方位提升防汛应急保障能力。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军地携手,坚决打赢防汛保安人民战争。

郑国光说,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防汛备汛、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防汛抢险装备和技术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本次抗洪抢险应急演练有力推广运用了湖南防汛抢险救援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示了湖南应对突发洪涝灾害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兄弟省市作出了示范。当前湖南正值主汛期,要守土有责强化部署,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打好实战,确保抗洪救灾工作全面落实和安全度汛工作高效开展。

此次抗洪抢险应急演练现场模拟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驻湘部队、专业救援队伍、社会救援力量、电力通讯保障队伍等共1800余人,系统演练了舟艇救人、无人机巡查、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大堤滑坡处置、管涌处置、抢筑子堤、封堵决口、受灾群众安置等18个科目。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