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湘“老外”抗疫记】伊芙琳和贝琳达:“我们有责任为‘第二故乡’作贡献”

2020-06-20 11:39: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伊芙琳和贝琳达:“我们有责任为‘第二故乡’作贡献”

“待在学校很安全,我们被照顾得很好!”6月18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慈利县第一中学外教伊芙琳和贝琳达异口同声地说,政府和学校对她们很关心,像家人一样照顾她们。

伊芙琳和贝琳达来自非洲加纳共和国,2018年8月到慈利一中任教,担任英语口语老师。

今年春节,两人计划一起游览张家界,却因疫情不得不待在学校。“虽然疫情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但我们对中国的防控工作全力支持,充满信心。”26岁的贝琳达说。

很快,慈利县委外事部门上门慰问,叮嘱她们做好自我防护,让她们吃了“定心丸”。学校领导也给她们送来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专门安排了英语老师和她们保持日常联系。

“他们每天打电话询问情况,有什么需要我就直接跟他们说。”43岁的伊芙琳快人快语,“严和李就像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伊芙琳口中的“严”和“李”,是慈利一中英语老师严军平和李媛媛。疫情期间,他们每天都要给伊芙琳和贝琳达打电话了解情况。

得到学校的悉心照顾,伊芙琳和贝琳达也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事。她们给校长写了一封信,申请参加志愿服务。学校同意后,两人当起了学校的“守门神”,戴上红袖章,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投身抗疫一线。伊芙琳说:“作为一名老师,这是教育学生的好机会,通过言传身教,让学生知道防控疫情的重要。”“疫情面前,我们都是一家人!”贝琳达则说,“来慈利一年多了,这里已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有责任为‘故乡’人民作贡献。”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相关专题:在湘“老外”抗疫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