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息为饵、数额巨大!岳阳市通报尚富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2020-06-19 18:53:08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夏博]
字体:【

情 况 通 报

6月1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组织市委政法委、市打击与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公安局等部门以及新闻媒体召开了情况通报会,就岳阳尚富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工作情况向社会公众进行了通报。

2013年10月以来,岳阳尚富投资有限公司以投资养殖行业需要资金为由,高息面向社会不特定人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巨大,至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因无法兑付利息和本金而案发,给投资户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鉴于此案涉案金额大、受损人员多、涉及范围广、群众反应强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政法委、市处非办、市公安局等单位及时介入,指挥调度云溪区、岳阳楼区、临湘市等地大力开展债权债务登记和案件侦办工作,协调处置涉案资产,全力为投资户追赃挽损

为了排除工作干扰,确保依法严格公正办案,市公安局现已成立了由市局领导牵头的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集中侦查办案。目前,公安部门已对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正在收集涉案证据,组织调查该公司财务情况和可处置资产情况,同时全面梳理所有关联公司经营财务情况,并对公司股东、高管和业务员展开全方位调查。公安部门表示将全力查清该案犯罪事实,对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发现一个,坚决依法办理一个,并依法追缴相关违法所得。

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提醒,请尚未到政府部门登记的投资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投资凭证尽快到所在地处非办登记点登记。同时也希望各投资参与人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积极举报犯罪线索,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你想他的利息,他谋你的本金。”市处非办提醒,高额利息只是一些人为非法获取钱财设计的漂亮诱饵,老百姓在想获得高收益时必然伴随高风险,所以不要轻信“高收益、高回报、低风险”的承诺,选择正规投资渠道谨慎投资,防患于未然,确保个人利益不受侵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