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湘“老外”抗疫记】柯跃健:很幸运身处长沙,抗疫、复工都做得好

2020-06-19 17:1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记者 邓桂明)长沙尼依格罗酒店总经理柯跃健(中文名),来自丹麦,自称是“长沙最高的总经理”,因为尼依格罗酒店在长沙最高,他也身高达1.96米。6月19日上午,说起疫情,他对长沙赞不绝口:“很幸运我们酒店在长沙,政府抗疫、复工各方面都做得好,现在我们酒店生意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在集团旗下酒店排名第一。”

柯跃健接受采访。邓桂明 摄

长沙尼依格罗酒店设于长沙最高建筑国金中心,4楼是迎宾大堂,86至92层是客房,93层是餐饮社交空间、会议活动空间,2018年开业。

柯跃健会说简单的汉语。在2018年来长沙之前,他与中国已打过20多年的交道:1996年,到香港担任一个酒店的总经理,2010年到北京学汉语,他的妻子和孩子多年来住在香港。

“我非常喜欢长沙,去过中国很多城市,长沙是最热闹的,菜很辣,这里的人都很厉害。”柯跃健说,工作之余他喜欢到处走走,岳麓山、湖南省博物馆、张家界等有名的景区、景点都去过。

当疫情袭来时,在香港有过应对非典疫情经验的柯跃健一方面坚定员工信心,一方面严格按照政府的规定抓防控,确保客人和员工安全。“酒店的生意一直在做,最严重的时候没接新客;对于已在酒店的客人,送口罩、量体温,把餐食送到房间。”柯跃健介绍,2月14日,酒店响应政府号召有序复工,员工分批上班,线上培训、办公,到4月,已经100%复工。

柯跃健与员工交流。 邓桂明 摄

“我一直都很有信心,相信政府能帮我们渡过难关。”柯跃健说,社区、派出所等政府机构的工作不仅细致,也很照顾企业实际,比如天气较热时,酒店的客人希望能游泳,经与政府协商,酒店有限开放了游泳池,每次限5人,而且做好检查。“长沙人的素质都很高,来来往往的各种人员都很配合我们,所以我们的生意恢复得较好,员工、客人也没有疑似感染的情况发生。”

让酒店员工感动的是,柯跃健积极为他们争取权益,自疫情发生以来,工资没有打折,这在餐饮、高端酒店、旅游行业实属难得。

“这种疫情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虽然目前情况好转,柯跃健还是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疫情没有完全结束之前,都有反复的可能,我们酒店不能放松警惕,防控措施比如戴口罩、量体温等仍然要坚持,无论是员工还是顾客。”

相关专题:在湘“老外”抗疫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