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监督清单”化为群众“幸福保单”

2020-06-19 15:44: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广业 杨庆 李卓林 颜石敦]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广业 杨庆 李卓林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石敦)近日,桂阳县纪委监委在桥市乡野鹿村举行现场退款会,把趴账3年的92.29万元生态公益补偿资金全部发放给各村民小组。这是该县实施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制度后退还群众的第5笔资金。野鹿村第13组组长邓金保说:“监督清单化为群众幸福保单,这下贫困户护林工资有了着落。”

桂阳是省纪委选定为全省5个探索实施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制度试点县之一。今年3月,桂阳县纪委监委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开展监督检查,发现桥市乡省级贫困村野鹿村生态林补偿资金趴账,立即派出调查组开展调查。

经查,自2016年以来,野鹿村共有922900.6元生态林补偿资金趴在桥市乡经管站账户,一直未拨付。野鹿村党支部书记黄某国,在公益林补偿资金使用上未认真履职,存在不作为的情况,对此负有直接责任,目前已对其立案。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县依托监督清单开展督查督办5批次,发现问题165个,追缴资金137万元,已督促整改到位101个,退还群众资金97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