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局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1日至23日为降雨最强时段

2020-06-19 06:22: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曾彦彦]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气象局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1日至23日为降雨最强时段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曾彦彦)今起,湖南进入新一轮雨水相对集中期。根据气象资料,近期天气多暴雨大暴雨,致灾风险高。省气象局今天下午已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共有21站出现暴雨,3站出现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龙山县石牌站,达123.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55.4毫米,出现在龙山县石牌站。气温方面,全省共22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摄氏度,益阳市沅江站最高为36.1摄氏度。

省气象台预计,近期省内降水北多南少,今起至26日为雨水相对集中期,其中21至23日为最强时段,湘中以北降雨尤为明显,局地还有暴雨、大暴雨出现。平均气温南高北低,今明两天有弱冷空气南下,高温范围将有所缩减。

气象专家提醒,湘西、湘中以北有持续强降雨发生,累积雨量大、致灾风险高,需警惕并提前做好江河湖库防汛调度,谨防汛情发生发展;同时,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公众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