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开展脱贫攻坚“住农家、帮整改、促持续”活动

2020-06-18 10:39: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帆 黄展徕 李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杨帆 通讯员 黄展徕 李明)“我家屋顶昨天修好,不漏雨了,非常感谢您……” 6月17日,宜章县黄沙镇上章銮村贫困户黄记伍电话联系县人民法院院长赵学军,向他表达感激之情。

这是宜章县近期开展脱贫攻坚“住农家、帮整改、促持续”活动成效的一个缩影。

县人民法院是上章銮村的扶贫后盾单位,自活动开展以来,赵学军一头扎在村子里,白天在其联系的大黄家村、黄沙溪村、新坌村等地调研扶贫工作中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晚上就自带铺盖伙食,到帮扶对象上章銮村贫困户黄信华家中同吃同住。

6月10日,在查看贫困户黄记伍家漏雨情况后,赵学军在黄信华家里召集了一场“农家夜话”,要求上章銮村村支两委摸清家中漏雨贫困户的户数,并尽快安排人对他们屋顶检修。得知村里经费有困难,赵学军还从县法院扶贫经费中安排了一万元资金,帮助贫困户检修屋顶。

“当前是雨季,贫困户房屋修缮要尽快动工。”贫困户有难题,赵学军挂心上,询问工期的电话打了好几个,得知贫困户住房瓦背开始修缮检修后,他很高兴,还请工作队长拍几张施工照给他。

自宜章县开展脱贫攻坚“住农家、帮整改、促持续”活动以来,许多像赵学军一样的干部深入农村贫困户家中,同吃同住,交流沟通,宣传政策,收集意见,帮助他们增收补损,啃下一个个脱贫质量“回头看”的具体问题,在一次次“农家夜话”中,干部和贫困群众心贴得更近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