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冷水江扎实推进后续帮扶

2020-06-17 06:34: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娜妮 朱华美 谢立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冷水江扎实推进后续帮扶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娜妮 通讯员 朱华美 谢立松)6月12日,冷水江市禾青镇黄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东升服装厂,30余名工人在熟练地操作机器。在这里务工的搬迁户吴仲秋笑着说:“去年搬进新房,还在楼下找到了工作,收入不错。”

据了解,冷水江市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该市把18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在农业园区、工业园区、集镇周边,着力把有劳动能力的搬迁户培育成新型职业农民、产业工人、三产从业者。目前,已在集中安置点开办服装、电子产品、手机喇叭加工等扶贫车间11家,解决300余名贫困人口就业,人均月收入在2200元至3500元左右,实现了“楼上居家、楼下工作”。

同时,冷水江市以推进“六进小区”(包括便民服务进小区、公益岗位进小区等)为重点,完善安置小区公共服务。在10户以上安置小区,成立管理委员会,为群众提供政策答疑、子女就学、就业扶持及其他便民服务。在集中安置点安排公益性岗位,重点解决弱劳动力就业问题。设立脱贫励志宣传橱窗,制作宣传标语和典型事例宣传册,开展送电影、送文艺表演、送春联进小区活动。在安置点新增健身器材、广场舞音响设备、阅览室等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优先安排搬迁群众参加技能培训、岗前培训,提高其生产技能。开展卫生文明户、脱贫之星等评比活动,增强搬迁群众脱贫意识与卫生、文明意识。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