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小辣椒种出扶贫大产业,这些辣椒你认识多少?

2020-06-15 19:22: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黄婷婷 宋太桓 刘奕楠 唐俊]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卢小伟 黄婷婷 宋太桓 刘奕楠 唐俊

辣椒天天吃,几乎是湖南各地的生活习性。辣椒个个识?那就不一定了。

这不,6月15日,汝城县大坪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一口气展示出近20种辣椒,红的绿的黄的,长短大小不一,若去掉标牌,还真叫不上名。

“这是我们汝城的朝天椒,适合做泡椒;这是灯笼椒,做泡椒的调味品;这是螺丝线,可以做调料用;这是大青椒,体型最大……”说起辣椒,汝城县委副书记何青松语速飞快,如数家珍。

“我们这儿一共有20多种呢,有几种还没到结果的时候,所以没法摆上来。”何青松介绍完后,产业园一位负责人补充说。

汝城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处,有利于发展“菜篮子”。近年来,该县将精准扶贫与辣椒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全县建立了229个辣椒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落实辣椒订单面积7.6万亩,惠及贫困户1.9万户、订单面积2.6万亩,户均增收6000元以上。

相关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