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在盘龙岭村发展不比城里差

2020-06-15 17:06: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福芳 朱玉文 辜鹏博 胡锐]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 朱玉文 辜鹏博 胡锐

“白墙灰瓦的房屋,错落有致;笔直的沥青村道,干净敞亮;道路两旁的荷田,绽放的荷花正在迎风舒展;小龙虾的LOGO,路灯杆上、基地上,随处可见……”6月15日,记者眼前的长沙市望城区乔口镇盘龙岭村风景如画,生机勃勃。

早几年前,盘龙岭村可不是如今这般光景,道路狭窄坑洼,垃圾到处乱扔,致富无门路,村集体收入几乎为零,还戴着省级贫困村的帽子。

从2014到2019,短短5年时间,盘龙岭村从省级贫困村到脱贫摘帽、市级美丽乡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一年一变样,实现了华丽蝶变。

四川理工学院毕业的青年党员苏卓看到家乡的变化后,回乡流转190亩土地养荷花虾,去年还创办了一家电商平台,不仅销售小龙虾,还帮乡亲们销售土鸡、蔬菜等其他农副产品。“如今,乡村的发展前景并不比城里差。”苏卓说。

目前,小小的荷花虾已成为乔口镇的大产业,去年,全镇养殖规模达到了1.17万亩,荷花虾年产量突破1500吨,养殖销售收入超6000万元。

相关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