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宁乡急救车:城区10分钟内到达,乡村30分钟内到达

2020-06-15 13:52: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玉文 张福芳 胡锐 辜鹏博] [编辑:刘畅畅]
字体:【

6月15日,记者在宁乡市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了解到,近年来宁乡市构建了完备、快速的城乡“10·30”急救圈。急救圈以设在宁乡市人民医院的120急救中心为核心,在各方位5个乡镇设立急救分站,共配备29台救护车,统一装备GPS定位系统,按照就近、就急和病人自愿原则统一调度,实现急救车城区10分钟内到达、乡村30分钟内到达。

在宁乡市120急救中心,巨幅电子屏上显示着全市救护车的工作状态。当急救电话接入,系统将迅速找到最适合承接任务的车辆。作为这个全覆盖急救网络的指挥员,宁乡市人民医院120紧急救援中心主任阳贤亮深有感触:“对重危病人而言,早一秒上救护车,就意味着多一分生的希望。”

该市构建的高效急救圈,打破了医院间各自为政的壁垒,实现全市统一调配。将医保、医疗和医药统由一名副市长分管,实现“三医联动”,建立人社、财政、发改、卫计等多部门参与的医改协调机构。在整体架构理顺后,政策制定更为科学,落地也更加顺畅。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朱玉文 张福芳 胡锐 辜鹏博

相关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