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湘“老外”抗疫记】德国卓伯根集团:多措并举应对疫情 实现经营向好

2020-06-15 11:32: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5日讯(记者 邓桂明)6月10日晚,卓伯根中国总部项目3#栋23层正式完成浇筑,据悉,目前3#栋施工进度已比年初计划提前1个半月。6月13日,德国卓伯根集团中国区总监徐东平向记者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德国卓伯根集团外籍高管留守长沙,多措并举实现经营向好。

德国卓伯根集团目前在长沙有卓伯根中国总部项目、卓伯根家居贺龙店、卓伯根·1900营销中心等项目。卓伯根中国总部项目是湖南省首家外资企业中国区总部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2020年底项目将完成主体全面封顶,2021年购物中心将正式开业运营。

卓伯根中国总部现场图

疫情严控期间,德国卓伯根中国总部公司率先响应政府“防疫复工一手抓”号召,外籍高管主动取消休假,留在中国靠前指挥,迅速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防疫和复工工作进行部署。同时迅速编制专项防疫方案,协助政府积极上报员工情况,对复工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按要求做好各项登记、消毒工作,提前采购防疫物资,积极防控疫情。通过一系列措施,卓伯根中国总部项目、卓伯根家居贺龙店、卓伯根·1900营销中心均在2月初实现全面复工。

3月初,卓伯根中国总部公司又积极响应政府“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号召,在公司内部开展“6·30”劳动竞赛,力争完成半年度经营目标。为顺利完成目标,卓伯根中国总部召开了“6·30”誓师动员会,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制定了详细的抢工方案和计划。青年突击队人员立即挂图作战,开启“白加黑”、“5+2”工作模式,实施“每日调度、每日夜间督查”措施,落实责任。另外组织施工单位开展内部竞赛比拼,通过每周对表现优秀的片区主管表彰的方式,加快施工进度。

青年突击队员夜间巡查

经过近3个月的抢工,卓伯根中国总部项目除实现3#栋施工进度提前外,项目北区全部区域、项目南区大部分区域均超过年初目标进度,为年底完成全面封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卓伯根家居店则通过以党建促经营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经营向好。在疫情期间,卓伯根家居贺龙店开拓了线上购物渠道,在民生商品市场短缺时不仅不涨价,反而主动降价,充分保障了市民的物资供应。同时卓伯根党支部党员主动为客户提供安全、无接触送货上门服务,为客户提供便利;另外还积极帮助客户和会员采购常用的防护物资,义务协助当地社区、党委开展社区消毒、外来人员登记上报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了党建和经营的正向融合。

卓伯根1900营销中心则通过在线平台开通了网上售楼部,客户可以通过抖音直播、VR看房等线上渠道看房买房,充分满足客户购房需要。

“卓伯根集团在中国区的业务能按时复工经营,并且已经向好,主要是基于我们对中国政府充满信心,尽管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但作为一家外资企业,卓伯根集团不会减资,更不会撤资,我们将坚定地在长沙发展下去,而且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德国卓伯根集团中国区总监徐东平表示。

注:以上图片均由德国卓伯根集团中国区提供。

新闻多一点:

徐东平:中国很多方面值得学习

德国卓伯根集团中国区总监徐东平女士,在青海出生、长大,后移民德国,在德国生活了20多年,2017年到长沙任德国卓伯根集团中国区总监。与湖南有缘,爱人是湖南人。

徐东平女士接受采访。邓桂明 摄

“2013年第一次到长沙,2017年再来时,发现城市面貌有了非常明显的改观,接下来的几年,又感到长沙的政务服务一年比一年好,持续改善的软环境让人身处其中觉得舒适,整个社会发展朝着好的方向前进。”徐东平表示,近些年来的中国值得包括德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学习,尤其是在疫情的应对方面,中国的很多做法值得称道,她身边的外国人都很赞赏。

“比如中国从上到下全国一盘棋的体系、组织架构,平时好像没什么深刻印象,在疫情大考来后,一声令下,全国总动员,政令通畅,令人叹为观止。可见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的号召力、组织力、宣传力,一级一级机构的执行力都很强。”

“比如政府部门对企业的支持、关怀。为了早日复工,对卓伯根优化流程审批。开工之前,做了一整套防控方案。开工第一天,湘江新区领导来企业开调度会,跟企业一起想办法,把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政府给每个点都派了联络员,对接安全生产、防疫,进行检查、指导、监督。”

徐东平表示,从疫情发生到现在,除了对两个在国外的孩子担心外,对集团在中国的业务、人员一直都很踏实。“中国的防疫,既有大的、宏观上的把控,有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视,又有很好的落实、执行,各个方面周到细致,让人对战胜疫情放心、充满信心。”

“我们老板曾经担心我的安危,我跟他说:‘您放心,我在中国是最安全的’。”徐东平说,抗疫至今,集团和长沙有关部门、单位互帮互助,中德互施援手,更感觉中德友好、中国发展潜力巨大。

今年6月5日,徐东平被湘江新区聘为首批招商顾问之一,她建议长沙建一个国际社区,让外国人不是到长沙出差一周两周就回去,而是愿意把家人孩子带过来、留下来。“出乎我的意料,我是周五提出的,过两天后的周一,政府就有人跟我对接,请我去做主题讲座。”

“长沙在开放方面是后起之秀,这两年开放步伐很大,看好长沙后来居上。”徐东平最后说道:“经此一‘疫’,我们更有信心了,在长沙的战略、计划不会变,做扎实后,再向外地扩展。”

相关专题:在湘“老外”抗疫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