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刘雪冬过上了好日子

2020-06-15 06:35: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王梅 周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刘雪冬过上了好日子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王梅 通讯员 周健

6月14日,天气晴朗。地处湘江河畔的衡东县大浦镇托源村掩映在绿树丛中,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格外靓丽。

上午8时,贫困村民刘雪冬来到村里一口鱼池边投放鱼饵。因右手残疾,刘雪冬只能用左手按住投饵器开关投放。投放完最后一口鱼池的鱼饵,时针已指向上午10时。

刘雪冬今年55岁,全家5口人,爱人赵清华也是残疾人。刘雪冬2岁时患了小儿麻痹症,右手只能握半拳,5个手指头打不开。赵清华因医疗事故,导致左腿残疾,行动不便。2016年,刘雪冬家被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绝不能让一个贫困户掉队。去年6月,衡东县在全县开展脱贫攻坚“大清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大浦镇党委书记在走访时,了解到刘雪冬的家庭情况后,迅速联系省重点产业扶贫龙头企业衡东湘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由公司安排刘雪冬给鱼池投放鱼饵,并负责公司室外清洁工作,月薪3000元。

“老刘很勤快,工作很有责任心。”公司负责人说,目前,刘雪冬负责公司33口鱼池、1100亩水面的鱼饵投放工作。去年,公司还牵线搭桥,介绍刘雪冬到大浦街上小区居民家从事清洁卫生工作,增加额外收入,补贴家用。

6月13日上午,在湘源公司召开的贫困户劳务用工续签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将一张用工协议表递给刘雪冬,刘雪冬一笔一画填好表,笑容洋溢在脸上。原来,这是公司与刘雪冬续签用工合同,公司还花钱为刘雪冬买了两份人身意外保险。刘雪冬说,现在,他家不用为吃穿发愁了,往后的日子肯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